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喜报!我校这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获教育部团中央点名表扬


近日,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发起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结果揭晓。在全国165个优秀团队中,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赴涪陵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榜上有名,是重庆大中专院校中唯一一个受到表彰的团队。

2022年暑期的7月上旬,由辅导老师、小学教育专业大学生共12人组成的该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来到涪陵区大顺镇大顺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我们在前期的问卷调查中发现,对广大农村学生来说,学习普通话的主要途径是校园听课,如果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日常学习中,就可以达到一个孩子推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推动一个群体的效果。”服务队指导老师杨桂云说,于是在7天时间里,服务队设计了“推普进家庭”“纠错‘啄木鸟’进社区”“家长课堂”等活动,共有近200名家长和4-12岁青少年儿童参与其中。



服务队成员开展走访调查



服务队成员进行家访



服务队师生开展讲座



丰富多彩的课程设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学容介绍,从2020年9月至今,该学院聚焦“振兴乡村教育”,先后组建了多支“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在寒暑假期间深入石柱、綦江、黔江、涪陵等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教育扶贫实践活动,丰富当地学生假期的“第二课堂”。






上一条:通知公告|2023年重庆市“燕归巢”青年返乡就业线上系列招聘会(第一期) 下一条:通知公告|喜报!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青少年“最佳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