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四)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广大团学干部、团员青年第一时间通过集中和分散多方式观看大会直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在全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  谢敏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幸运。在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我的心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亲眼目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建功伟大时代,是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中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打造教育强国。作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的学生,我决心将来扎根乡村,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到“下得去,留得住,做得好”。



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师范)  王悦桦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信心。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应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团结一心,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作为党员服务站站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秉持“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不断创新和实践,用智慧和才干更好发挥党员服务站服务同学的作用,更好树立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和榜样示范的作用!


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2021级体育教育 付敏

作为新时代春年,我们当学出坚定信仰,悟出思想共识,读出使命担当;我们当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以负担时代为已住的脚步向未来迈进,坚定的信仰于心中升腾!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向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计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我们不懈努力,一往无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 万茹雪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青春至美是担当,千禧一代的我,也正在用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看齐,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汲取养分。作为一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我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始终牢记新闻事业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党性强、业务精的新闻工作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前行、贡献力量!


外国语言文学学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语专长) 杨雨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最大的感受是,今后要立足青年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树立时代主人翁意识;立足爱党拥护者,同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应严格要求自我行为作风,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立足专业特色,作为未来扎根乡村小学的人民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关于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论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职业信念,踏实努力为祖国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信息与计算科学 杨芬

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要做的就是学习好、了解好党的百年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筑牢信仰之基;要提高自身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时刻保持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感,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光芒!


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人工智能 朱萍

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一定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大学生应知难而上,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刻苦学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练好扎实的基本功,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未来出一份力。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药物分析 杨洋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拥护党的领导,胸怀大志,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奉献青春力量。作为药物分析专业的学生,习近平同志提到的“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让我深感时代召唤、使命光荣,我们要在专业领域上钻坚研微,求真务实,发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以青春之我投身国家发展,以青春之力奉献伟大复兴,书写不负党和人民的青春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与金融 胡蕴涵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在伟大胜利的鼓舞下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终身学习的能力,通过不断的学习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 韦智鑫

普天同庆二十大,我辈学子振中华。泱泱大国五千载,中国梦圆展未来。党的领导在中国发展中一直发挥着中流砥柱作用,带领全国人民锲而不舍地稳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我们青年学子要在有限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志存高远,勤学善为。


美术学院2022级美术学 吴未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如今能够在大学里顺利的学习和生活,离不开国家的强大和繁荣昌盛。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李大钊先生曾说:吾族青年所当信誓旦旦,以昭示于世者,不再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婴青春中国之再生。以史为鉴,已示如今,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故我辈青年当立于发展进步的潮头,不忘历史,勇往直前,谱写复兴中华的盛世华章。国家因英雄辈出而强大,民族因挺立而复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勇挑重担,肩负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炙热相融,以吾青年之幸,与国共同前行。


上一条:通知公告|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英训练营”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告示|喜报 | 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