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告示|喜报 | 我校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进行了总结表彰。我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荣获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重庆共有10支团队入围,这也是我校近三年来首次获得该奖项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由校团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方共同组建和指导,以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历经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文稿打磨、宣讲员选拔、技能培训等环节,组建了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理论素质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实践队伍,共有师生35人。

实践期间,团队先后走进企业,走进社区,通过三句半、主题宣讲、歌舞结合的综合形式,为企业青年、社区居民带去了《建团百年讲话精神》《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重庆党代会,奋进未来新征程》《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等11篇主题宣讲共5场报告,激励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号召大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创造新业绩。面对面地开展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活动,表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向往,引发热烈反响。实践活动先后被重庆日报、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南岸发布等主流官方媒体宣传报道。

今年,我校组建54支重点实践团队聚焦五大主题,多元化开展与专业学习、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有8支队伍申报参加了此次全国优秀团队的评选。下一步各级团组织将以此殊荣为鞭策,继续加强协同创新、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效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



上一条:通知公告|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二师青年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并热议工作报告(四) 下一条:通知公告|关于2022年“校园青春日记”作品征集比赛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