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集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社团 >> 活动集锦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暨鼓圈减压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0:00  

2019年5月27日中午,在学校南山校区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的“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南山报告厅门口响起阵阵欢快的鼓声,鼓圈减压活动正式开始。

鼓圈减压活动由我校鼓圈音乐治疗社成员带领同学们进行,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加入圈中进行体验。“鼓圈”活动是音乐团体心理辅导的一种形式,通过大家围坐一圈用手中的鼓和散响乐器与他人对话,一同用节奏打破相互之间的陌生与隔阂。参与者能够在体验中获得心理成长。活动开始不久,同学们就逐渐找到了团体的节奏,敲击出和谐的旋律。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非言语的方式感受到了团体成员之间的联结与配合,在鼓声的共振中体验到了聆听与表达。

与此同时,心理健康中心还在南山报告厅前将我校参加重庆市心理成长论坛的优秀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其中包括三级心理之家成长小报、团体辅导活动小报和无手机课堂特色方案等成果。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有更多收获,学习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中心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心理趣味知识竞答,现场同学踊跃参与,既收获了心理健康知识,还得到了有趣的“我爱我小礼品”。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江南片区赛 下一条: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交流座谈会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