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恋爱是场美丽的修行——我校“心之花”女生节专题心理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10日 22:21 叶绿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念,理性认知和正确处理各种恋爱问题,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月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我校第三届“心之花”女生节系列活动之恋爱专题心理讲座在南山校区文峰厅成功举行。来自各学院4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金春寒作为主讲嘉宾,她以“恋爱是场美丽的修行“为主题,带领现场同学开启了一段恋爱修行之旅。金老师首先从“恋爱很美,你很值得”直接引入,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的积极意义和价值;接着以“驱动爱情,驾好三驾马车”不断深化,向大学生阐明了真正美好的爱情的模样;用“恋爱很甜,坑也很难”透彻分析,手把手教大学生如何化解恋爱中的各种茅盾;最后,她说“恋爱有门道,修炼很重要”,为大学生指明获得甜蜜美满爱情的努力方向。讲座中,金老师穿插了现场调查、经典影视片段欣赏、角色扮演、现场投票等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学生收获很大。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注重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心之花”女生节系列活动已成为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品牌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学校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心理育人的创新实践,持续开展贴近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学生树立阳光、健康、向上的心理。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重庆市大学生学史增信微课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 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完美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