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届“心之旅”5·25 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完美落幕!
2021年05月25日 23:57  

为贯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帮助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5月25日,我校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南山校区至善广场、学府大道校区综合楼前顺利举行第四届“心之旅”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学生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来自各学院近800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8BAD1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区”“交流区”“互动区”和“展示区”四个区域,学生不仅可以在“享你所想,展出心声”中绘制曼陀罗帆布包,还可以在现场参与“最强大脑,快问快答”的心理知识竞答,以及“自由联想,卡牌有你”的OH卡牌互动活动。“感悟生命,培育花开”是此次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特色心理活动之一,学生可以领养属于自己的植物,通过参与每周打卡记录与植物的共同成长。各具特色的活动使得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开展期间,聂鹏与现场的师生亲切交流,并指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是实现高校育人的重要载体,也是营造心理健康教育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心理保健能力的重要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应该进一步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学以致用,加强实践,聚焦短板弱项,打通心理育人“最后一公里”。

872EA

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大家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5·25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进而爱别人、爱社会。5·25心理健康月活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心之系列品牌活动。

99DBC

 

 

上一条:恋爱是场美丽的修行——我校“心之花”女生节专题心理讲座活动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心理中心举行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