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榜样力量 >> 学生榜样 >> 正文

2017年开学典礼(学府大道校区)老生发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蹇瑜
2017年09月15日 16:46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电子商务一班的蹇瑜,很荣幸能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府校区所有学长学姐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我也相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会因为你们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作为一名老生,我有一些东西想与大家分享。

志存高远 怀梦步入重二师

时光荏苒,三年前的我就像现在的你们一样,满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来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在这里,一切都是新的,新的开始有不适应,会有忐忑、会有迷茫,但是更多的是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新的憧憬。大学最重要的是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努力。同时“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二师学子勇于拼搏,追逐梦想。“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同二师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二师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二师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德才并重 砥砺自我修情理

大学学习学知识,长才干固然重要。但就我个人而言更重要的是德才并重,情理兼修。“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是崇德修身。”如果说智商决定一个人所站的高度,那么情商能决定一个人所走的远度。有人情、守道德、讲原则、明事理,这些都是当代大学生牢记掌握的。人而无德,行之不远;人而无才,亦行之不远。才从何来?源于勤学,只有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源于笃实,才能真正领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含义。

勇于开拓 不负青春好韶华

大学生活之精彩,在于更自由,在于有更多的选择。大学有学生会这种优秀、开放、多元的学生组织平台,我们可以在这里锻炼自我、开拓视野、充实生活。亦有各类学习和比赛平台,可以结合自身所学去探索发现。大学生活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在学生会的三年时间,那段时间不仅充实了我自己,更重要的是在这个平台中,我结识了许多与我志同道合的伙伴,这让我感到充实而幸福。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你或许会遇到一些挫折、委屈。但当你遇到了困难,不要埋怨自己,不要指责他人,不要放弃信心,不要逃避责任,而要勇于克服困难。

大学的路很长很长,大学的时光很短很短。在这里祝大家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首。冥冥中的岁月,我坚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上一条:2017年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尹海梦 下一条:2017年五四表彰先进班集体代表发言-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吴奕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