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美术学院 于晓晓
2018年06月23日 16:31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于晓晓,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18届毕业生代表在此发言。

四年前,我带着对这座城市的向往从遥远的北方来到重庆,依然记得刚来重庆对饭菜的各种不适,记得为自己所读学院不在新校区而失落。而今天,当我也变成了半个无辣不欢的“重庆妹子”,当我为老校区便利的交通而暗自窃喜时,我却要离开这个培养了我四年的母校,离开这座美丽的城市了。

曾有人说过“成功与否并不取决于我们是谁,而是取决于我们如何看待自己”,所以来到学校的第一天,我就对自己说,我要做最好的自己!今天有幸站在这里,我同样也想与各位共勉:无论我们将来身处何方,都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我认为,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目标,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的生活别人不能复制,别人的生活也可能并不适合你。只要我们不断超越原来的那个自己,做最好的自己,那便是成长、那便是成功。

大学四年,我最庆幸的是自己一直在这条路上,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作为学生干部,我必须做最好的自己。一名干部,一份担当。无论是班级还是学生会,从部门干事到部长,再接过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书记的接力棒,不同的职责让我明白:任何一件事,我们需要自信,更需要自省,自省让我们反思自己、自信让我们突破自己。作为学生党员,我必须做最好的自己。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我选择了吃苦和奉献,我耐心解决同学们不清楚的专业问题,积极参加“三下乡”、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发挥一名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学习,我坚持做最好的自己。从“要我读书”到“我要读书”,从被动学习到主动探索,如今,离别之际,我惊讶地发现,自己最舍不得的地方,竟然是老校区那张仅有一平方米,但见证了岁月痕迹的自习桌,正是它助力我拿下每学期第一名的成绩,陪伴我认真备战每一次专业技能大赛、见证我拿到了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最让我感受颇深的是,我鼓起勇气跨考了心中向往的教育硕士,以一名稍显劣势的非师范生身份,打败了在场所有的师范生,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逆袭成功。面对荣誉,我更要做最好的自己。一等综合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每一次荣誉都代表着一次对自己的超越,当然,昔日的荣誉只是对过去努力的认可,惟有将荣誉当成激励,才会在未来拥有更好的成绩!做更好的自己!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做最好的自己,是青春最为绚丽的底色。感谢母校给予我们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回顾四年,一路走来,从当初的懵懂无知,到今天的壮志满怀,我们成长了。成长,便是我们在母校最大的收获。

亲爱的同学们,正如开场视频里的毕业誓词所言,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即将奔赴远方。今天,我们光荣地毕业了!从今以后,让我们誓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誓以时代使命、社会责任为担当。做最好的自己,锲而不舍,止于至善。以学报国,不负期盼!

谢谢大家!

上一条:2018年毕业典礼学生代表发言-文学与传媒学院 彭沛淇 下一条:阅享有声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师生接续奋斗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 圆梦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