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享课堂之“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暨美术类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29日 10:02  点击:[]

5月23号下午,美术学院“在路上——2018年访学、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学府校区第一教学楼1513举办,学校关工委主任肖应才、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国琴、团总支书记李星宇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由李星宇老师主持。

严玉婷同学分享了意大利佛罗伦撒访学经验。她表示,通过出国访学,原汁原味地听课、助课和学习,使自己对艺术与技术、传承与创新的概念又有了新的认识,不仅开阔了专业视野,启发了创作灵感。

于晓晓同学应届考研,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取淮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作为考研的前辈,于晓晓认为同学们应该提早下定决心,有充足的时间来复习准备。在确定自己要考研的前提下,要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提前去想要报考的高校官网上查询专业和导师,制定精细的学习计划。根据计划在良好的学习环境中,心无旁骛地学习。

汤璐菁同学从学校和专业选择、复习经验、考研心得三个方面给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在学校和专业选择上一定要是选择最好,最适合自己。考研是一个很漫长、很辛苦的过程,学弟学妹们必须做好准备。对于我们,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要的是什么,这是最关键的。

吴国琴副书记首先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鼓励其他同学要向学姐们学习争取考取研究生。她表示美术学院在学风建设中要不断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让已经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多给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这不仅仅是学院学风建设的需要,更是每位同学今后必备的课堂。

肖应才主任表示美术学院这样的分享会很值得肯定,这对美术学院学生今后发展有着积极有效的益处。他认为此次分享会激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有韧劲,不怕困难,越是困难越要勇于挑战;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珍惜大学时光,制定好短期和长期的目标,努力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会的最后,在李星宇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积极向三位前辈提出了有关访学和考研的疑惑,她们一一地为同学们作了解答,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感谢和掌声中圆满落幕。

上一条:阅享课堂之“韩国留学申请经验分享” 下一条:阅享课堂之“教师教育学院赴台南大学交换生访学成果汇报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