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0日 16:55  点击:[]

经管学院于2018年9月8日、9日分别在学府校区学术报告厅和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了2018级电子商务和经济与金融专业、2018级商务经济学和物流管理(中英高水平项目)专业新生开学典礼。校企合作单位加加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鸿、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西南渝贵片区人资高级经理王磊分别出席了开学典礼,学院党政班子、各系系主任、全体学工队伍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开学典礼播放了学校宣传VCR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64年来办学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

学院社联副主席、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陈锦圆作为老生代表讲话。她与新生们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心路历程,指出“有理想、会思考、能行动”是同学们大学四年应主动追求的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把握机会,珍惜时间,努力成长为优秀的二师学子。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范诗琪同学和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严雨欣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初入大学殿堂的范诗琪回顾了艰辛的高考生活,并对大学生活作出展望与规划,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科学规划大学生活。严雨欣从适应大学环境、把握学习机会、树立正确“三观”三个方面进行发言,勉励全体同学要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加加林控股有限公司任志鸿董事长为2018级电子商务和经济与金融专业新生做了专题讲座。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西南渝贵片区人资高级经理王磊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以“一元换十元”的现场互动游戏激励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行动,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认识自我,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自我管理,科学制定大学生涯规划,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

院长马正兵代表学院党政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马院长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学院的学科专业架构、学生工作理念与特色等校情院情;围绕“务实求新,经世济民”学院院训重点解读了“求新”内涵。马院长强调指出,“求新”不仅要面向时代,推陈出新,更要守正出奇,务实求新;同学们要做到与时俱进,提出新想法,做出新贡献,以“经世济民”作为出发点打造具有经管特色的师生成长共同体。

最后,全体新生进行庄严的入学宣誓。面对新的憧憬和挑战,经管学院全体新生将带着家长和老师们的殷切希望,秉承经管学院“务实求新,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发扬二师“负重自强 创新求真”的校风品格,迎难而上,锻炼能力,培养品性,收获成功。

上一条:【外语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成功召开 下一条:【经管学院】举办“企业导师面对面”新生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