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
2018年09月03日 11: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8年8月30—31日,学校在南山校区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学工部部长刘奇主持。

副校长杨燕滨以“建设合格本科院校背景下的学生工作使命”为题对辅导员进行培训。杨校长分析了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使命,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就学生价值”工作理念、“专业+专长+责任担当、阳光心态、健康体魄、文明修养······”的“1+1+N”学生成长发展目标,要求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就学生价值。

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成平广以“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解读”为题,从突发事件的定义、预案介绍、如何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等六个角度对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出了详细的解读。

学工部部长刘奇分别以“合格评估背景下的学风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务”、“学生活动体系建设实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为题,对辅导员队伍进行了全面的工作业务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让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进一步清晰了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学工部长期高度重视队伍培训,严格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关于专职辅导员每年参加不少于16个学时的校级培训的要求,此次培训结束,将对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发放培训学时证明。(通讯员 高燕)

2666B10C9AA0B9585182FD03B6E_EFC1AEB5_2E1BB2

上一条:学工部举行2018年10月辅导员沙龙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