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队伍建设 >> 正文

关于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的通知
2018年08月22日 10:07  点击:[]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经研究,学校定于2018年8月30日至31日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8年8月30日—8月31日

二、参会人员

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全体人员。

三、培训安排

(一)2018830日(星期四)上午

1. 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时间:9:00-10:3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

参会领导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副校长杨燕滨;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关工委、校团委、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招就处职能部门负责人。

2. 2018级学生迎新及近期工作布置会

时间:10:30-12:0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

主持:李家智(党政办主任)

(二)2018830日(星期四)下午

时间:14:00-17:0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

主题

1.建设合格本科院校背景下的学生工作使命

主讲:杨燕滨(副校长)

2.学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解读

主讲:成平广(党委保卫部部长、保卫处处长)

3.合格评估背景下的学风建设

主讲:刘奇(学工部部长)

(三)2018831日(星期五)上午

时间:9:00-12:0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211会议室

主讲:刘奇(学工部部长)

主题

1.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务

2.学生活动体系建设实务

3.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

三、培训要求

(一)积极组织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业务能力,各学院要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学工队伍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请各学院于2018年8月27日16:00之前将《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参会回执》(见附件)报送至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聂磊处。

(二)遵守培训会风要求

参加培训人员应严格遵守纪律,提前十分钟到会场签到,请保持会场纪律,自觉关闭手机或调为静音,培训过程中不玩手机。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第十四条“高等学校负责对本校辅导员的系统培训,确保每名专职辅导员每年参加不少于16个学时的校级培训”之规定,此次培训结束,将对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发放培训学时证明,用于继续教育证明。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8月22日

附件

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暨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参会回执

报送人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培训会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