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教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爱党爱国专题教育
2022年09月08日 17:13 文稿:廖绪崊 摄影:廖绪崊 点击:[]

为厚植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培育有坚定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2022年9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为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讲座,本次主题教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黄邦道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加强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接下来,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青年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的主要内容、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党的历史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讲授过程中他通过很多生动感人的革命故事,引导同学们感悟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

最后,黄邦道寄语全体新同学,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盛世,重任在身,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爱国主义情怀与伟大奋斗精神熔铸于血脉之中,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有力增强了学院全体新生对党的认识和感情,大大激发了新生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为教师教育学院党团组织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好了前期准备。


上一条:【生化学院】教授面对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药学化学类专业适应教育讲座 下一条:【学前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