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主题教育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全民反诈,守护安全”十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1年06月16日 18:00 衡银雪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院师生“反诈防骗”工作,提升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教师教育学院于6月10日在南山校区中苑四舍顺利举办“全民反诈,守护安全”十项行动的启动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家智,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学容、教师教育学院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圯姣、五公里派出所民警(高校派出所)胡亚钢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班反诈防骗宣传员、同学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张圯姣主持。

李学容向在场师生宣读了教师教育学院“全民反诈,守护安全”十项行动专项活动方案,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反诈防骗信息排查、知识宣传、信息反馈、组队帮扶等活动,以此提升师生识骗防骗能力,共筑学院反诈防骗防线。


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陈鹏振及2019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唐川尧分别从学生和反诈防骗宣传员的角度发起号召,呼吁全体同学,积极关注反诈防骗的资料与活动,配合学校、学院开展宣传普及、知识竞赛、情景演绎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切实学好反诈防骗知识,做好自己的第一责任人。

李家智对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的反诈防骗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持续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工作形势研判,把“反诈防骗”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希望学院继续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能力,推广好做法,扩大影响力;三是希望学院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兄弟学院的沟通联动与交流互助,共同为师生财产和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环境和有力氛围。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抢答的方式积极参与学院反诈防骗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现场根据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间综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由参会嘉宾为学生们颁奖。

同学们答题期间,与会领导和在场师生参观了教师教育学院“全民反诈 守护安全”家长告知书展示墙,并在《教师教育学院“反诈防骗”主题宣传教育学生知情书》上签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牢记“八个凡是”、“六个一律”,引导并督促身边人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让骗局无处遁形,让安全如影随形。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筑牢了我院反诈防线的基石,有利于提高全院师生反诈防骗意识,为安全、和谐校园环境的建设与维护贡献了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全民反诈 守护安全”家长告知书展示(部分)

上一条:【经管学院】“焦裕禄”“赵世炎”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生化学院】举行学生“反诈防骗”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