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主题教育 >> 正文

【生化学院】举行学生“反诈防骗”知识测试
2021年06月10日 18:00 林强 点击:[]

为深入掌握大学生在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中存在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生化学院于6月9举行了“反诈防骗”知识测试。生化学院全体在校生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均参加了本次知识测试。

本次“反诈防骗”知识测试由15道判断题、20道单选题和15道多选题构成,内容全面,案例丰富,贴近学生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实际,能够很好的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特征及典型套路。同时,通过设置一些考察学生认知态度、法律常识和决策思维的题项能够有效了解学生在反诈防骗意识和知识以及法律知识方面的不足,有助于今后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诈防骗教育。
  面对当前电信和网络诈骗易发、多发、高发严峻形势,生化学院通过班级主题教育、学生党员服务队进宿舍科普宣传、班级群典型案例分享、个别学生谈心谈话以及推广注册“南岸金钟罩”和全员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诈防骗教育,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够掌握反诈防骗知识与能力、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并积极参与到反诈防骗行动中来。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全民反诈,守护安全”十项行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四季“六月有‘李’师生共享 劳动有我 一起成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