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思政之窗 >> 学生党建 >> 正文

【外语学院】曲折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阶段的使命——外语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2021年06月07日 18:00 朱家明 点击:[]

为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纯洁入党初心,立志成长成才,6月2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院在N2218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党课特邀校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主讲。本次党课由学院专职组织员朱家明主持。

本次党课培训的主题是“曲折与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现阶段的使命”。何森林老师首先引出本节课的三个思考——“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中国梦的实现为什么必须由中国共产党导?”、“伟大政党的成长之路也是曲折的,它影响政党的伟大性吗?”针对三个问题,何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这段历史期间所召开的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重要事件,以辩证的视角解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偶然与其发展壮大的必然。随后他就大革命时期国共两党合作的意义与经验教训,分析了大革命失败的根本原因,引出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取得胜利的三大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最后,何老师从党成立以来在不同历史时期工作重心及政策的变化总结归纳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观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生动而精彩,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入党的动机,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上一条:【旅游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马工程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旅游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