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五千年绘江山容,一百年书复兴梦”共贺国庆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啦!
2022年10月14日 17:25  点击:[]

十月珠稻挑天云,庭花尽开贺国庆,一年又一年,我们在欢声笑语中又一次迎来祖国的生日。

在这举国欢腾的节日,中华儿女张灯结彩,戏歌如潮,千言万语都道不出对祖国的爱恋与感恩。

1

1眼观红旗林立

为共贺祖国华诞、传承中华文化瑰宝、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生处大学生成长与服务中心学风建设部于10月1日-10月6日在南山图书馆前广场开展了“五千年绘江山容,一百年书复兴梦”共贺国庆主题活动。

2共贺国家诞辰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通过传统书法的形式,扬青年蓬勃之貌,抒青年于国之情。

2

活动现场

国在心间,细书真情

言语能表达情义,文字更能。刚柔并济的书法,挥笔题字,纸延墨香。同学们拿起毛笔,将心中对祖国生日的祝福与热爱之情汇于笔尖,将汉字化为实体的爱。

活动中二师学子执笔为国,在10月1日当天展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和热情,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优秀作品更是数不胜数。

在现场活动结束后,大学生成长与服务中心学风建设部随即开展了线上与线下同步投票,让未能前往现场亲身参加活动的同学也能感受到祖国华诞普天同庆的喜悦。

3

奖品领取现场

参与本次活动的优秀作品作者将得到学校颁发的奖状并得到奖品,活动中参与线下投票的前100位同学还获得了由大学生成长与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精美笔记本礼品。

天佑中华

在国庆节这个特殊日子举办活动,意义重大。“五千年绘江山容,一百年书复兴梦”共贺国庆主题活动旨在通过中华传统文化,能让更多的同学们感受到“家国情怀”这一中国人独有的浪漫,产生对国家与先辈们的敬意并珍惜今天国家强大所带来的幸福日子。国家的复兴之路道阻且长,为了复兴梦而努力奋斗更是我们这一代人当仁不让的责任与义务!天佑中华,祝愿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上一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学生处党支部共建“减压心理角”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学工队伍应急处置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