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学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期辅导员主题沙龙
2022年04月11日 15:59  点击:[]

4月8日中午,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专业工作能力,搭建工作交流平台,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承办的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开展研讨活动,在南山校区办公楼321会议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相关同志,各学院辅导员教师全程参与了活动。

沙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主题研讨。先由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专业教师丁霞做专题发言。她以“班级体育活动建设与策划”为题,向老师们详细介绍了体育活动开展的内容、方法和途径,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在随后的交流中,老师们积极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班级体育活动开展的认识和看法,并进一步就体育活动在对学生人格塑造、身心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在第二阶段的活动体验中,老师们亲身参与了“投壶”、“竹竿舞”、“毽球”和“两人三足”等传统体育项目,同时,了解了传统体育项目的由来,丰富了对民族传统体育的认识。通过活动参与,老师们表示即愉悦了身心,又缓解了压力,是一次非常不错的体验。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能够启发老师们更多工作思路,并在学生管理中进行多维度、多角度探索,尝试性地发挥体育活动在班级团队建设中的作用,增强学生凝聚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实现更加精准化、灵活化管理。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体育与健康管理学院将面向全校二级学院提供体育活动组织支持,制定了多达24个项目的活动菜单,供各学院选择,助力体育活动在各学院的开展,营造更加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健身健康意识。


上一条:为创业实践和创业大赛奠定良好基础——我校开办2022年大学生创业先锋训练营 下一条:张艳到党委学工部调研指导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