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我校举行“学党史、强服务”学府大道校区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座谈会
2021年06月25日 17:05 毋靖雨 赵亚东 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学工部组织学生党员服务站围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不断创新党史教育学习形式,通过开展“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学生党员“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将学党史与强信念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不断生发“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强大信念。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党员服务站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性,加强各学生党员服务站的沟通协作,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22日下午,学校在学府大道校区“和美·青年之家”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座谈会。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家智、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何森林出席会议,各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与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生党员服务站实践导师从学生党员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活动、理论宣讲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与汇报,各党员服务站站长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对相关具体活动与活动收获作了发言。

李家智介绍了开展此次学生党员服务站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服务站实践导师和站长的总结发现,对各党员服务站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明确党员服务站的定位,明晰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二是要在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通过服务工作进一步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中不断强化服务站的特色;三是要进一步打造服务站特色,各服务站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做出精品,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将服务理念深入脑髓;四是要建立系统有效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对服务站成员的考核,通过以评促优,推进健康发展。

最后,何森林对学生党员服务站在本学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办实事活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服务活动的服务站表达了肯定。对学生党员服务站进一步开展好工作中提出了建议。一是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通过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明确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义务,通过开展办实事活动,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本领;二是进一步做好特色打造,开展的活动尽量能够结合站名开展富有专业特色、开展传承站名先烈精神的活动;三是有特色明确工作内容,通过特色打造,进一步形成体系化的特色服务工作等。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奋斗正青春——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青春向党,奋斗自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