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斗正青春——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2021年06月28日 11:00 毋靖雨、赵亚东 点击:[]

6月24日上午,“永远跟党走,奋斗正青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万书辉,党委副书记聂鹏,副校长温万光,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在校四年学习生活的点滴感悟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座谈会由聂鹏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9个学院的45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永远跟党走,奋斗正青春”的主题,在即将离开母校,奔赴人生新的战场之际,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收获、畅谈了人生目标,言辞间无不流露着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和对未来的憧憬。其中,教师教育学院毛念同学表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他将永怀“二师”人对教育的情怀去关爱自己人生中即将遇见的每一位学生。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郭红利同学谈到,“大学四年,自己从懵懂到成长、成熟,从小学妹到毕业的大师姐,正是“二师”给予我的一切,我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梦想的追逐道路上不惧风涛海浪,敢于做一名星夜的赶路人。”学前教育学院的吴泳洁同学表示,感恩母校“二师”的培育,今天以“二师”为傲,明天自己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要把“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赵伟同学谈到,将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使命的‘四有青年’的标准,奔赴祖国边疆——西藏,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锻炼自己、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出席座谈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也深情寄语了毕业学生党员代表。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发放了纪念品,以表达母校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永远铭记“锲而不舍,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不忘母校的温暖记忆,希望同学们传播母校“荟融合美,至善二师”的美好形象。

温万光带领与会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聂鹏在主持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大家四年来取得的成长与进步,对同学们的毕业表示祝贺。他希望,毕业生党员代表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坚守本心信条,方能行稳致远,这些都将对毕业生的未来人生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强有力的理想信念支撑。

万书辉在寄语毕业生党员代表时,亲切地告诫2021届毕业生党员们要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要传承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要勇敢直面人生即将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只为了共产党人心中的那份初心和使命。万书辉希望同学们铭记自己的三种身份:一是“二师人”,不管人生在何处,遇到怎样的困难,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二是“职业人”,要及时转换角色,要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谦虚谨慎、坚持学习,一步一步走向人生、走向未来;三是“共产党员”,希望同学们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我,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聂鹏为学工部团委支部党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我校举行“学党史、强服务”学府大道校区学生党员服务站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