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开展 “粽香暖心,情系二师”端午庆祝慰问活动
2021年06月16日 10:39 吕品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同时也传递国家资助政策的温暖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学工部校团委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粽香暖心、情系二师”端午庆祝慰问活动,这也是学生处资助管理与服务中心的“暖心行动”活动之一。活动于6月11日在学府校区青年之家开展,学工部校团委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且寓教于乐,包括“端午时节话端午”、党史知识抢答、“心有千千结”团体辅导、“浓情端午粽动员”包粽子。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廖莎同学给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也分享了端午节的传说故事;在党史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加,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在“心有千千结”的团体辅导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了协作的重要作用;在“浓情端午粽动员”中,支部党员们一边和同学们一起包粽子,一边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大家在劳动中体味到了粽子的香甜,在亲身实践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支部还为每个同学精心准备了端午香囊和学习用品,支部党员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也表示学校会为每个学生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和服务。

同学们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慰问深表感谢,表示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学校教诲,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早日成才以回报社会。

学工部校团委把支部工作和科室工作有机结合开展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情感、锻炼了同学们的劳动能力,是资助育人的重要体现。

上一条:“青春向党,奋斗自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21年自立自强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