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党委学工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2021年06月10日 15:16 毋靖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学工部从6月6日开始组织学生党员每日20:00观看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6班夏钰琳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历经千帆而来,中国青年永远奋发向上!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言:‘宇宙无尽,青春无尽,天地老而青春永在。’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该学四史,强信念,担使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努力向中国共产党靠拢!”。

“学习党史,就是要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一个时代的精神,是一个时代青年代表的精神,为了信仰;一个时代的性格,是一个时代青年代表的性格,不畏艰险、奋斗。一代代青年学习着前辈的样子,从青年变成了先辈,代代传承。”学前教育学院2018级学前教育(3+4)班 孟泓宇同学谈到。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中文专长)殷小曼同学谈到,“在看视频之初便被青年朗诵的李大钊先生的《青春》震撼,‘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让人热血澎湃,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全科教师英文专长)龚庆梅同学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学习党史,深入了解革命先辈建党之不易,学习仁人志士立国之决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在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青春向党,续写辉煌!”

数学信息与工程学院2018级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林选阳同学谈到,“开展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有助于加深党史知识的学习,增强对党的热爱,提高党性修养。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我们青年学子要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

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陈星宇同学谈到,“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与金融杨静同学谈到,“李大钊提笔写下的《青春》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叫醒了无数青年、也叫醒了时代。李大钊同志无疑是我们党员来说就是最好的模范,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也要像他一样积极向上,用正确积极的新思想引领社会进步,共创和谐社会。”

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班王丹同学谈到,“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离不开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无论面临怎样恶劣的环境,他们从未屈服。我们从历史的长河中能够清楚了解我们的党发展到现在,虽经历了无数风雨,但仍能屹立在大风大浪之中。”

美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曾佳妮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现代中国历史的走向,也影响了整个世界。中国共产党从争取执政地位,到建设和发展新中国,再到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历史,已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共10集,每集约90分钟,自6月6日起每晚20:00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网同步播出,央视科教频道次日晚间重播。播出期间,可登录共产党员网《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专区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开展 “粽香暖心,情系二师”端午庆祝慰问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第四季“六月有‘李’师生共享 劳动有我 一起成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