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迅速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

供稿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就业处)发布时间:2022-11-16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张艳、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处)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和毕业班全体辅导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会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校立即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取得成绩、面临的困难及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就业处负责人近期毕业生就业创业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聂鹏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有序有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

张艳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前期工作呈现了谋划启动早、工作举措实、工作思考深、全员联动好四个特点。她就贯彻落实教育部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加强引导,转变观念,帮助毕业生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三是要建立台账,强化服务,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注,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四是要全员联动,开拓岗位,加大访企拓岗力度,强化教师全员参与,不断拓展就业渠道;五是要深化改革,提高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六是要严肃纪律,防范风险,严格落实教育部、市委市府、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强化毕业生合法权益保障,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