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Department introduction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部门简介】

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是全面负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师德师风建设的职能部门,下设新闻宣传科、思想政治教育科、网络舆情科、校园文化建设科、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五个科室。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全力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推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新闻宣传报道、校园舆论引导、意识形态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主要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党在新时期的宣传路线、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计划。

2.统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牵头组织学校党委常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导二级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统筹协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牵头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重点共同体建设。

3.统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推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牵头组织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组织开展年度考核和专项督查工作;负责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督查等工作;负责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和报送工作;负责校内各类宣传物、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等的审批工作。

4.统筹全校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抓好学校校报、校园网、新媒体平台、橱窗、广播台、LED屏等舆论宣传阵地建设;负责对接联系校外新闻媒体,统筹学校党报党刊征订工作。

5.负责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做好校园文化建设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牵头文化育人工作,统筹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统筹协调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6.负责网络文化建设工作,组织、指导校园网络文化创作与成果运用;牵头网络育人工作,组织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文化节等活动。

7.统筹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与管理,负责学校各类网络媒体平台的审批、备案和日常监管工作;负责学校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等媒体平台的运营及管理。

8.负责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学校“最美教师”等评选、表彰和宣传;负责对教师参与校级及以上评优评先、职务晋升、项目申报等进行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考察和把关;组织开展教师思想动态调研等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与岗位设置

岗位设置

姓名

办公地点

联系电话

部长

夏泽胜

南山校区办公楼306

023-61638081

副部长

张圯姣

南山校区办公楼305

023-61638805

副部长

陈钢

南山校区办公楼305

023-61638805

新闻宣传科科长

罗飞

南山校区办公楼304

023-61638288

网络舆情科科长

唐哲

南山校区办公楼307

023-61638826

校园文化建设科科长

谢晓

南山校区办公楼304

023-61638082

校报编辑部编辑

陈祖平

南山校区办公楼307

023-61638826

新闻宣传科科员

王为

南山校区办公楼307

023-61638826

新闻宣传科科员

霍颖

南山校区办公楼304

023-61638288

稿件投稿电话:023-61638826(学校官网、校报)、61638288(官方微信、微博等)

投稿邮箱:xcb@cque.edu.cn

师德师风问题线索举报:sdsf@cqu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