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唱红色经典,聚奋斗力量——我校举行高雅艺术进校园歌剧专场演出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07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文化活动歌剧专场演出在南山报告厅举行。来自重庆市歌剧院的演员们为师生带来了经典歌剧作品汇演,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民族歌剧的魅力,提高文化品味、提升文化素养。

在近90分钟的演出中,演员们呈现了6个经典歌剧选段,当中既有蕴含着丰厚藏族文化意蕴的文学著作改编歌剧——《尘埃落定》,带领大家感受独特的藏族风情及土司制度的浪漫和神秘;也有重庆市歌剧院献给母亲河长江的歌剧新作——《一江清水向东流》,号召长江儿女树立环保意识,投身于生态文明建设;还有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讲好红色故事的经典歌剧——《白毛女》《钓鱼城》《沂蒙山》《江姐》,在展示出歌剧厚重的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贴合当下审美需要作出时代表达,为作品注入了新时代的文化风尚和精神能量。

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谢幕时,观众伴随着音乐鼓掌,向为传承文化薪火而不懈奋斗的演员们致以感谢与敬意。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袁桂仙感叹道:“此次演出带我重新认识了中国经典民族歌剧,也是那样的富有魅力。演员老师们将歌剧艺术的根须深深地扎在民族文化的沃土之中,所有的唱腔、身段和表演都散发出的传统民族歌剧超凡的艺术魅力。未来,我们也将带着敬畏之心去多多了解传统艺术形式,希望中华传统艺术能在我们这一代上得到更好传承和发扬。”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陈玥讲道:“今天的表演,既具有时代感,又承袭革命英雄主义,让我们感受到无数优秀党员坚强的革命意志,领悟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具备的精神风貌。余音绕梁的歌声、美丽灵动的琴声,所展现出的不仅是歌剧的独特魅力,还描绘出革命英雄的群像,更有对于新时代精神力量的深刻阐释。在未来,我们也将赓续红色血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