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1年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18点击数:

关于2021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

20213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党总支、机关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一)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重庆市2021年“两会”精神,集思广益做好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

二、学习内容

(一)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三)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

(四)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五)各总支(支部)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有重点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研讨(见附件)。

跟进传达学习以下会议、讲话、文件和文章的主要精神:

1.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3.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4.2020123日、11日,20212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5.2021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6.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7.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8. 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9. 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0.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二一年新年贺词;

11.习近平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12.习近平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13.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的特别致辞;

14.2021年第1期《求是》杂志:《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15.2021年第2期《求是》杂志:《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

16.2021年第4期《求是》杂志:《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17.2021年第5期《求是》杂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8.2020年第24期《求是》杂志:《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习强国”平台、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三、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

四、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讨论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杨堃 电话:61638805


附件:《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党委宣传部

202132


附件: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分专题学习内容

学习专题

重点学习内容

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

1.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

2.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

3.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

教育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

1.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

2.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

3.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