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20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02点击数:

关于2020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

2020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机关各党支部严格遵照执行。

一、学习主题

(一)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思广益做好各单位“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二)持续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

(三)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二、学习内容

(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四)按照各总支(支部)拟定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计划,继续分章节有重点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研讨;

(五)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教育;

(六)《求是》杂志22发表的《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

跟进传达学习以下会议、讲话、文件和文章的主要精神:

(七)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八)习近平在浦东开发开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九)习近平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十)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讲话;

(十一)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演讲;

(十二)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

(十三)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相关学习材料可在“学习强国”平台、校园网“推荐阅读”栏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等下载。

三、学习形式

请各党总支、各机关党支部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安排,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整体要求,在确保防控工作到位的前提下,组织教职工集中开展相关学习。

四、学习要求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是向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对教职员工进行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教育,加强教职工形势与政策教育和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建设学习型校园,促进终身学习,提升教职工思想理论素养,统一思想行动的重要手段。根据《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细则》要求,对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管理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范围,纳入教职工继续教育学时统计。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后应积极报道反映本单位学习讨论交流情况。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杨堃 电话:61638805。 

 

党委宣传部        

20201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