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14年9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14-09-15点击数:

各党总支:

2014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提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首先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两句话组成的一个整体,即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新形势下,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也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9月9日,习近平在北京师范大学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做好老师,一要有理想信念,二要有道德情操,三要有扎实学识,四要有仁爱之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一流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紧迫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战略高度来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支持优秀人才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鼓励有志青年到农村、到边远地区为国家教育事业建功立业。要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找准教师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寻求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断提高教师培养培训的质量。要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以上讲话精神对于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请各单位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和发展的实际,积极思考,认真深入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学习活动要注重内涵和实效,将理论宣讲与实践体验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使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在的效果。

相关学习内容请到人民网、新华网及党委宣传部网页上下载。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小组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