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排

Study arrangement

部门首页 > 正文

关于2014年12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

供稿单位:发布时间:2014-12-16点击数:

各党总支:

12月9日至1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总结了2014年经济工作,并提出2015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努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二是积极发现培育新增长点;三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四是优化经济发展空间格局;五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表达中国人民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崇高愿望,宣示中国人民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他讲到,在南京大屠杀那些腥风血雨的日子里,我们的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支持,众多国际友人也冒着风险,以各种方式保护南京民众,并记录下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对他们的人道精神和无畏义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坚强能力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中国人民正在意气风发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华民族的发展前景无比光明。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坚决倡导者和有力捍卫者,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维护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愿同各国人民真诚团结起来,为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而携手努力。

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习总书记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对上的讲话精神对于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回顾历史、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干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请各党总支、各单位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和发展的实际,积极思考,认真深入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学习活动要注重内涵和实效,将理论宣讲与实践体验有机结合,不断丰富载体和形式,使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在的效果。

各党总支在开展学习活动后,至少提交1篇全面反映本单位学习贯彻情况的新闻通讯稿(截止时间12月29日)。上交材料联系人:党委宣传部王丽,电话:61638826,邮箱:470950352@qq.com。

主要内容: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2.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的讲话

3.施芝鸿:十八大以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主动营造的10个新常态

以上内容可在党委宣传部网页上下载。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小组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