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杂技专场:高燃现场,重磅来袭!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26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高雅艺术进校园”——杂技专场在我校南山报告厅火热开演,来自重庆市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用他们深厚的功底,向我们展示出表演的无数可能,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只见一盏盏草帽被抛至高空,杂技演员们的身姿也随着草帽奔跑起来,表演的帷幕由此展开。在充满异域风情的音乐里,演员们配合默契,脚步忙碌,一个、两个、三个,越来越多的草帽被扔至空中,划出抛物线,最终又稳稳叠回演员手里。

《单手倒立》由女演员独自完成,只见她以倒立的姿态,单手撑于杆上,随后将身体弯曲出优美的弧度。强有力的四肢,柔软的身体,女演员将“刚”与“柔”完美融合。现场观众既要忙碌于用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瞬间,也铆足了劲给出掌声。

随后,魔术师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奇妙,现场的氛围再次达到顶点。起初,只见他在手里拿着一只旗帜,伴随着手指舞动,他手里的旗帜也在不断增多,最终合成了一面巨大的彩旗。为了更真实地展现魔术,许多同学也被魔术师邀请上台,共同完成表演。现场的同学们吃惊于魔术魅力的同时,也纷纷举起手来,想要受邀上台,近距离一窥魔术究竟,欢声笑语洋溢在南山报告厅中。

伴随着优雅的钢琴乐,一名女演员缓缓走向舞台中央,为同学们带来《滚环》表演。只见她用手轻轻转动滚环,厚重的铁环便听话地在舞台中央旋转起来。随后,她踏着音乐与滚环共演,时而用手脚支撑着整个滚环,与其一同旋转,时而走到一边,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与滚环共舞,旋转不停的滚环与女演员曼妙的身姿融为一体,此起彼伏的掌声响彻南山报告厅。

三名演员合作完成的《手技》表演,展现出杂技演员敏捷的反应速度和绝妙的默契。只见他们每人手持三只手技道具,将它们抛向空中高速旋转,又稳稳地落回手里。随后,演员们抛出道具的速度不断加快,道具始终未能着地。他们再次提升难度,展开合作表演。两位演员配合密切,将六个道具接连抛向对方,又同时稳稳接住。现场的观众看着台上道具飞舞,紧张且沉默。终于,最后一个道具落入演员手里,现场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在紧张刺激的手技表演后,魔术演员再次返场,为同学们带来表演。一上台,他就跟同学们开了个小玩笑,假意登错舞台,引得现场观众的捧腹大笑。随后,魔术师在放松的氛围中与观众们一问一答,带领满怀好奇的观众认识了“鸳鸯棒”这一传统魔术工具。

《晃管》《弹球》两个表演由同一名演员完成。首先,演员站在高台上,在上面堆叠大小不一的滚筒,当滚筒到达一定高度后,演员在上面放上木板。只见他深吸一口气,在现场观众热切的目光下跃上平板,在摇摆的滚筒上笔直站立,现场响起观众们的惊叹。 

完成《晃管》表演后,演员再次回到高台。只见他拿出三个弹球,不断地抛向空中,又接回手中。随后,他以不同的身形抛球接球,同时不断增加手中弹球的数量,只见六个弹球在他手里轮流转换,现场的掌声也愈发热烈。

 

最后的表演《倒立技巧》在八位演员的完美配合下完成。只见他们以倒立的姿态,一人支撑着一人,架出一堵人墙,直直挺在舞台中央。最小的演员年纪虽轻,却丝毫不慌乱。他徒手攀上人墙,勇敢地踏向最高点,并在顶点笔直倒立,以完美的姿态结束整场演出。

 

言语难以复刻杂技表演所带来的震撼,演员们竭尽全力,观众们欢声笑语、拍案称奇。令观众敬佩震撼的不仅是演员们的独特技艺,还有他们在台下夜以继日训练的汗水。今天,是属于演员们的高光时刻,下一次,让我们再次相聚于高雅艺术,一起感受艺术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