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举行2021年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01点击数:

10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宣传部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主题开展了2021年10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严国华同志主持学习活动。

学习会上,严国华带领支部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在新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严国华谈到,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作为宣传战线的同志,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背后的思想内涵,充分利用校园媒体阵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杨堃和王为两位同志分别以《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语言的力量:辛亥革命时期报刊的崛起及其精神引领》为题上了专题微党课。杨堃通过党百年历程中的真实故事,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王为分析了报刊在革命思想宣传和统一人心、言论一致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对新闻舆论的理解。严国华对两位同志的微党课逐一进行了点评。

会后,部门全体教职工还开展了10月政治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