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1-03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大渡口区委联合主办的“用生命托起师魂的好老师”——“时代楷模”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undefined

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处科级干部,全体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师范专业学生代表等聆听了报告会。

党委副书记聂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政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敬意。他谈到,王红旭同志的英勇事迹,既震撼了人心,也感动了社会,他以师者仁心,铸就了师爱永恒的精神丰碑;以英雄壮举,书写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要求。今天的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报告会,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聂鹏希望,全校干部师生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用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优秀的师德品格托稳举高,用更昂扬的奋斗姿态和奋斗精神,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undefined

“面临危险,红旭义无反顾的冲向两个孩子,做出了以生命托举生命的生死抉择。”“他是老师们眼中爱笑的‘三不先生’,不急不争不气。”“‘紧凑哥’不只是五官紧凑,我们既有点害怕又喜欢他。”“他将生命化作了无尽的爱,而这将支撑我走过未来的每一天。”“在放手就有可能生还时,仍然选择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报告团成员里有王红旭老师的好友、同事、学生,还有他最亲近的妻子,他们声情并茂,动情回忆着王红旭老师生前在工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回顾着他舍生忘死,奋不顾身托举生命的英勇事迹。观众们感动不已,纷纷流下热泪,现场更是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王红旭老师用生命托举生命,用爱温暖了一座城。他对教育事业赤诚奉献,这就是‘四有’好老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辅导员曾维深受感动,“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努力培养好每一个学生。”2020级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张丽娟动情地说到:“王红旭老师是学生心中永远的好老师,他用爱温暖了每一位学生。作为师范专业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不负教育事业。”

报告会前,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常委、副校长温万光代表学校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