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1点击数:

10月21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活动,以“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视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就如何学习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学习。随后,校领导分别领学了10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在集中研讨交流环节,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云平围绕主题“如何科学认识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作了中心发言。他谈到,伟大建党精神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在认知层面回答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完成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只有马克思主义能担当民族复兴的理论指导;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目标层面回答了如何保持无产阶级政党的属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特质层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其他政党的本质区别,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根据;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主体层面回答了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在人民。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是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艰苦奋斗,无畏担当中锤炼本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余业君谈到,我们必须要勇于自我革命,锻长板、补短板,不断增添内生动力,实现学校事业和继续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谈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关键靠基层的实干,要更注重发挥好基层的能动性和积极性。

张艳围绕学习内容作了总结讲话。她结合学校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将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性的决议,是对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成就,所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全面总结,必将进一步吹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号角。全体党员同志要高度关注、及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凝聚智慧和力量。二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的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及“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三要牢固树立人才强校的战略思想和大局意识。要强化人才强校的意识和观念,加大力度培育和引进人才,加强对人才的关怀,加大对人才的教育引导,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四要做严于律己、严守党纪的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五要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全体成员还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安排,学习活动前,全体参学人员还自学了其他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