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动态

Propaganda Dynamics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活动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9-23点击数:

9月22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0次集中学习活动,围绕“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专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艳主持学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全体成员观看了视频短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随后,参学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30次、第3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 

围绕学习主题,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聂鹏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厚植砥砺奋进的精神根基》为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谈到,深刻理解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不懈奋斗和伟大成就,有助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奋勇前进。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磨炼担当本领;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立足追赶超越大局大势,担好尽好推动学校发展、造福师生的政治责任。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奇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将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视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张廷义谈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带领离退休职工走在安居乐业、生活宽裕、踏实幸福的道路上。旅游与服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静谈到,作为党员干部要在厚植远大理想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在忠诚履职尽责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敢于担当作为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集中学习还集体学习了《教育法》《高等教育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等重要法规,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习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推进“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

张艳围绕学习内容和学校实际工作作了总结讲话。她对本次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梳理,对中心组成员及全校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增强法纪意识,始终坚持依法办学治校。全校干部要有法纪意识,共同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切实将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理念落到实处。二要对标对表,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高校党建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师生理论武装、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三要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逐步打造思政工作亮点。要大力加强思政工作队伍、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等基础工作,总结学校思政工作好的做法,培育好思政工作特色品牌。要着力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补齐学校思政工作短板。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开展“袍哥”文化码头文化江湖习气整治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五要努力提高本领,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既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又不断开拓。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好头,做好表率,既要坚持原则,不当“好好先生”,也要严以律己,敬畏组织、法纪和道德。要努力提高本领,做到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六要注重工作结合,统筹推进市委巡视整改和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对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统筹部署、统筹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整改落实。要建立健全会议机制、督办机制和通报机制,确保整改有力推进。要提升整改效率,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整改任务按时高效完成。

张艳还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纪律进行了强调,对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