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9日上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N5520会议室开展了第四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主题开展。学院全体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主持。

会上,理论中心组成员黄小锐、牟小玲、张冬梅、韩帅分别领学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四十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

领学结束后,学院总支委员蒋艳、教师支部书记王颖分别结合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谈高校教师如何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谈如何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为主题的交流发言。

研讨发言阶段,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从学院十四五规划、期末学生教育、暑期疫情防控、课程思政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

会议最后,总支书记符淼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党建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