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3日中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虹在N5520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全院全体学生党员、近期发展对象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陈长虹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民族伟大复兴建立过程中的历史功勋,概括了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党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史,深入浅出阐述了何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接着,陈书记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等三个方面,强调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立场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陈长虹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提出要求,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时刻保持答卷意识与赶考意识,积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牢牢抓住时代机遇奔赴中华民族光明前景,努力在建党一百年奋斗目标完成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

      最后,陈长虹书记将“七一”精神与当今时代要求相结合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到,“身为青年一代,身为中国共产党人,党员同志们必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