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实践基地合作授牌仪式暨实践周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

11月17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与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实践基地合作授牌仪式暨实践周系列讲座活动于南山校区文峰厅开展。学院院长徐飞、副院长蒋艳、辅导员王虹雅,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总经理王运营主管冉清文、行政主管王丹丽出席活动2022级、2021级的翻译、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活动由王虹雅主持。

活动伊始,外语学院与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实践基地举行合作授牌仪式,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讲座中,王利刚总经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英语专业转入跨境电商专业的从业三部曲:业之初体验、梦之初呈现、路之新呈现。此外,他还详细讲解了选择跨境电商的原因以及进入该行业能做哪些工作,给予了同学们未来就业发展的建议和鼓励。最后,王利刚总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未来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进入公司实习,积累实践经验。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和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目标方面起到一定促进作用。愿外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夯实外语专业基本功,未雨绸缪,把握跨境电商新机遇。

(文案:张琪洪 供图胡文莲 夏萌 审核符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