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大走访活动 ——赴浙江义乌市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就业学生

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

 

2023年4月23日-25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符淼、就业指导教师何嗣锋一行开展主题教育大走访,赴浙江义务访企拓岗、看望实习、就业学生。

首先,学院一行走访了浙江义务市劳动保障管理中心,与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义乌市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及企业用工需求状况,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该负责人详细推介了义乌市人才引进、实习期间相关扶持政策,并表示义乌市跨境电商人才需求量大,行业环境良好,扶持政策到位,希望双方能开展深入政校合作。

随后,学院一行逐一走访了在岗实习就业的2023届毕业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工作环境与生活状况,企业负责人对我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与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院能推荐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实习、就业,同时双方表达了长期开展深入校企合作的意向。2023届毕业生艾美君、张鹜等同学对学院领导、老师来看望关心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同学们纷纷表达了一定认真工作,积极生活,珍惜来之不易工作机会,在义务市跨境电商行业彰显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子的风采,为学弟学妹们打好前站,树好口碑。

      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落实到指导实践行动上,扎实开展调研大走访,对企业用人需求深入调研,并将调研结果在师生间分享交流,为后续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