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2023年铜梁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承办的2023年铜梁区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重庆铜梁外国语实验小学顺利召开,学院徐飞院长、马之成副教授、英语系主任黄妍琪、王娅老师以及部分师范生参加了结业典礼,参加结业典礼的还有铜梁区教委副主任李军、铜梁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副校长方霞,以及67位小学英语骨干教师。

结业典礼上,首先由参与本次培训的何庆霜老师组和肖古月老师进行说课、上课和评课。马之成副教授和英语系主任黄妍琪老师对两组教师的展示分别进行了点评。然后,铜梁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副校长方霞介绍了外国语实验小学英语特色教育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对铜梁英语教育的未来的展望。培训班主任徐杨教研员从“研训之初-研训之中-研训之后”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总结;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徐飞院长从开展情况、项目成效、未来期望三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宣读优秀学员名单。最后,铜梁区教委副主任李军对来自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专家和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同时也表达了对参训学员们顺利结业的祝贺,同时还提出了对老师们的四点期望,一是将师德师风放首位,二是要有坚定信念,三是终身学习,四是坚持专业的追求。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四名同学仔细观摩、认真记录,深入体验了两节小学英语课堂教学,不仅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学生心得分享

本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我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分享我的收获。首先,活动设计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文化意识,而非频繁操练。其次,绘本教学要引导学生带着问题阅读绘本,注重互动,在读中学。此外,牢记教学评一体化,关注每个环节的评价细节,掌握学生学习动态。最后,绘本教学要注意绘本分析的深度与广度,不要将绘本故事设计得过于复杂。综合分析绘本的文本内容、语言知识与主题意义,以确保情景创设的合理性和有效性,以便更好地引导学生理解绘本。

                                                                                  ——2021级英语(师范)1班 陈明浩

通过观察两位老师的教学方法,我认识到一个生动有趣的课堂环境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同时,我也意识到教师对学生的引导和鼓励对于提高学生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的重要性。这也启示我们在教学过程中要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我也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学会迁移创新,也要不断提高自 己的综合素质。

                                                                                  ——2021级英语(师范)3班 涂姗姗

在两节课堂的展示中,我学到了自然拼读法、情景导入等教学技能、以及可以采用音视频、语言与动作结合、角色扮演等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课堂氛围。在学院老师的详细点评中,我学习了要更好地挖掘主题、重视师风师德去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 ,以后也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去参于教学课堂,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2022级英语(师范)3班 陈玉涵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一堂比较好的课有了以下的想法。首先,我发现以歌曲导入课堂更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也更有利于课堂活动的开展。其次,要有特色的板书。最后,得时刻铭记课堂中的任何环节的设计都是为了我们教学目标服务的。此次学习鼓励了我,我会在今后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本功,也会抓住每次跟随老师实践和学习的机会,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好教师!

                                                                                  ——2022级英语(师范)3班 张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