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我院学子在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佳绩


1115日至17日,由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市教师教育联盟和重庆长江师范学院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重庆长江师范学院学院顺利举行。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三峡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9所高校的108名师范生同场竞技。我院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喻雪娇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设有中学组、小学全科组、学前组三个组别,分为学前、小学全科、政治、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等九大学科。根据参赛者的不同专业与不同组别,设置了教学设计、即兴讲演、模拟上课、教学板书和学前与小学全科的基本功等多项展示环节,主要考查参赛者的专业知识、交流与应变和即兴演讲等多方面的能力。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3名。外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英语教育系安排骨干教师周利君、向小婷老师组成指导团队对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打磨、指导,经过反复分析教材、教学设计训练,最终通过师生的努力,荣获比赛三等奖。

外语学院还将继续积极倡导和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教师技能竞赛,以赛促学,提高学生参与各项高质量赛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提高师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扩大我院影响力。

 

 

 

 

 

 

 

 

 

 

 

 

 

 

 

 

 

 

 

 

 

 

 

 

 

 

 

 

 

 

 

 

 

上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外教教学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