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 教学动态
外语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外教教学工作会


1120日,外语学院在N5518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秋季学期外教教学工作会。会议由代理副院长黄小锐主持,外教EricaSofie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主要讨论有关外语教学工作如何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展开。黄院长介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相关要求,强调了教学要确保质量并服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性,重申了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和课堂教学管理要求。他特别要求外教该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请假制度,上课带齐教学日历、教案等教学相关材料,提前到教室做好上课准备,鼓励学生前排就坐听讲并管束课堂纪律,杜绝上课玩手机现象等等。

同时,为更好地帮助外教融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增进外教对学院基本情况的了解。黄院长还针对外语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建设措施、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强调外语学院旨在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职业能力和综合能力。随后,黄院长还就外教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进行了讨论。Erica将围绕民间故事和中式英语等话题进行授课,Sofie则会以美食为话题,帮助学生了解烹饪过程中会用到的语言表达。两位外教的课程设计都以语言输出为目的,旨在帮助学生提升语言应用能力,较好地实现了人才培养目标。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重庆市第五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渝ICP备05008072  网站建设沛宣网络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南山校区第五教学楼五楼  电话:023-61638877  邮箱:dep_wyx@cque.edu.cn  邮编:4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