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动态> 正文

【学生实习】学校赴渝中区石油路小学开展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 中期实习检查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量:

1124日,学校招就处处长胡轶众、教务处詹妮及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到渝中区石油路小学开展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中期实习检查,走访看望了实习生和毕业生代表并召开了座谈会。石油路小学校长谭仕政、副校长邹祥、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实习学生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马伟宁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仕政对学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合作更加广泛,校校协同育人,成效更加突出。邹祥介绍了实习生总体情况,经过前期的听课和观摩,目前学生已进入试教和观课阶段,实习学生态度认真、工作主动,各方面表现出色。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实习生杨小倩、周君霖,陈怡,黄兴媛等同学对实习期间的经历和收获进行了分享。杨小倩分享到“通过对一线老师的观察,我发现他们对教师职业有着深深的认同感,对工作认真负责,对孩子真切关爱,让我明白了要做一名好老师,首先就要热爱我的职业,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基地学校的指导教师也对我院实习生在教学以及班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对后续的实习工作中提出了具体的期望。


会上,学院2016届毕业生代表,石油路小学二年级二班语文教师、班主任张婷宇,分享了在学校就读和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表示学校在实习指导、就业指导以及教学实践技能的培训等方面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为自己的专业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工作后,她代表渝中区石油路小学参加区里的书法和演讲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胡轶众简要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希望校校双方能更深入地合作,加大对毕业生的培养和选拔;也希望实习学生要向优秀的校友代表、基地校的指导教师学习,多问、多想、多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马伟宁还对本次基地校的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聘请了李大奎、周赛兰等老师担任实习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