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正文

【实践教学】文传学院领导班子带队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时间:2022-08-18 点击数量:

8月16日—17日,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落实落细,提升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上的力度和效果,了解暑期实习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孟亚、院长严亚分别带队前往重庆人民广播电台、重视传媒和商界传媒走访实践实习单位,并看望暑期顶岗实习学生,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前往参与了有关走访、考察和座谈交流活动。




在走访看望过程中,实习单位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安排和项目执行情况,对学院派出的实习生整体表现给予了肯定和赞扬,认为实习生在高温酷暑的环境下,学习愿望强烈、工作态度端正、实习效果突出,能够有效地将学校专业理论知识融入新时代传媒工作的各个环节,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为培养新时代复合型传媒人才贡献力量。

实习生纷纷结合自己参与的项目畅谈收获和体会,对实习单位和指导老师的付出给予了高度认同,感谢学校在暑期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表示在项目实训中确实有效提升了自己的策划思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未来也将结合实践中发现的不足,更好在课堂学习和校内实践中找差距、补短板。

学院领导和老师在交流中,对各实习单位的精心培养和指导表示了诚挚地感谢,对实习生在高温酷暑下的坚持、热爱和进步表示了高度赞赏。孟亚和严亚分别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与条件、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范围,在共建产业学院、师资互派等方面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提升用人单位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广度和深度。在了解大家实习情况的基础上,老师们提醒同学们要主动抓住实习锻炼的每一次机会,不懂就问、虚心请教;要统筹专业实践和职业角色转换的双重提升,培养多方协调、抗压受挫的能力;要及时反思总结,结合学校专业所学及时发现差距、补足短板;要注意做好防高温酷暑工作,切实保障实习期间的各项安全。


      据悉,本次暑期实习是学院进一步推动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环节,是落实与重庆广电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合作协议的举措,学院共派出30余名同学深入重庆人民广播电台、重视传媒和商界传媒开展顶岗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新时代应用型传媒人才的培养质量。(文:陈千云;图:张军 陈千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