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党群工作> 正文

【安全教育】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8-04-02 点击数量: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自救能力。330日下午,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消防宣传员开展了题为“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的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活动中,支队宣传员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家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消防培训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广大教职工“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教职工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消防宣传员精彩的讲解受到了教职工的欢迎,赢得了教职工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本次讲座向全院教职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文传学院安全稳定与和谐起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