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教研活动】汉语言文学系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量:

2024年3月15日,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召开了2024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由汉语言文学系系主任邹渊主持。

教研室全体教师学习了《重庆市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实施方案》和《重庆市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老师们围绕两个方案展开了研讨。系主任邹渊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学科专业设置工作,强调要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教育结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我们要在《实施方案》的指导下深入思考,找准学科专业发展方向,不断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不断夯实育人根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增强发展动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院长助理毋燕燕说到:“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要求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今年我校又将迎来本科教育教育审核评估,希望每位教师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夯实教学技能,潜心教书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集中学习后,文学系和语言系又分别针对上学期期末开展的开新课、新开课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再次要求老师们严格遵守学校教学相关规定,坚持立德树人、深耕内涵发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图/文: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