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术论坛】我院举行首届现代产业学院学术论坛暨儿童数字传播与儿童语用研究本科生分论坛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量:

12月22日14:00,文学与传媒学院于产教融合楼举行首届现代产业学院学术论坛暨儿童数字传播与儿童语用研究本科生分论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伟宁参会并致开幕词,24位学院本科生参与了论文答辩环节

在本届论坛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方向的参赛学生,紧紧围绕儿童语用、儿童口语交际的核心主题,就选择阅读、小学语文教材与教学等主题进行论文答辩。非师范专业方向的参赛学生,立足于本专业特色,以数字时代下的儿童传播为背景,在短视频、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络等领域展开了研究。与会评委老师对参赛学生的论文答辩都做出客观全面的点评与提醒,在点评过程中特别强调:观点应具备厚重感、严谨性和逻辑性,观点验证方式应注重多样性和数据化,以及上台展示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最终根据论文的质量与会同学的答辩表现,王丽丹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陈灿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渝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其中的优秀论文与作者,学院还将推荐参与明年我校校庆期间举办的首届本科生学术论坛。


本届现代产业学院学术论坛的圆满举办,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学术成果,以及拓宽业界前沿视野的新平台;儿童数字传播与儿童语用研究作为我院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研究的深入和学科发展的提升。(文:刁竹
/图:何秦羽垚 邹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