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劳育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劳有所乐·寓见美好”寝室文化节

作者: 来源: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2-05-05

为弘扬劳动精神,实现育美、育人目标,提高我校学生的劳动素质,在劳动实践中发现美、创造美,增强团队合作精神,3月23日-4月28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劳有所乐·寓见美好”寝室文化节活动。

比赛分为“青春记忆,寝室爱show”视频拍摄活动、“青春匠心,炫彩技艺”手工制作活动、“青春生活,你我共饰”寝室装扮活动三个板块,学院广大学生踊跃参与,收到了100余份作品。活动前期,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赛前准备情况,对装扮美观、卫生良好的寝室给予了赞扬,同时对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4月28日,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在N5520会议室开展“劳有所乐·寓见美好”寝室文化节活动决赛,进入决赛的18位寝室代表围绕其参赛作品进行现场展示与讲解。视频拍摄活动展示环节中,各寝室呈现的VCR中浓缩着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的精彩瞬间;手工制作活动展示环节中,有绒线花束、手工立体书、鸢尾灯、四季灯……精致新颖的手工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对美的认知体验、欣赏及创造能力;寝室装扮活动展示环节中,学生们在装饰整理过程中,传递“劳动创造美、创造幸福”的观念。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心灵手巧和多才多艺,弘扬了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创新能力,真正实现了劳以树德、劳以育美、劳以创新的目标。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外语学院学生继续保持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持续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