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至善讲堂

“至善讲堂”开讲:刘玉梅、王天翼作题为《跨界融合、知行合一、塑造自我:外语学习的超学科性》的学术讲座

作者:通识教育部 来源: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11-23

11月15日晚,通识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特邀四川外国语大学刘玉梅教授、王天翼教授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作题为《跨界融合、知行合一、塑造自我:外语学习的超学科性》的学术讲座,共有280余名师生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玉梅以“一个苹果的故事”引出“跨界”理念,用了很多鲜活的案例阐释了英语学习的超学科性,认为学生们可以通过语音韵律去享受语言之美丽;借由词汇创新去感受世界之变化;凭借语法逻辑去领悟思维之奥妙;在语言精髓中去探寻人类之宝藏。

王天翼从拟声词、语音特征、词素、英汉构词对比等多方面介绍了英语词汇学习的奥妙,将感性知识上升为理性知识,引导同学们把枯燥无味的背单词视为一种乐趣,看成是一种培养逻辑推理能力的游戏。

最后,外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徐飞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勉励同学们学会打破学科专业壁垒,真正做到跨界融合、知行合一,成为更好的自己。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