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English

至善讲堂

“至善讲堂”开讲:万曼璐作题为《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苏轼的文学与人生》的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编辑:通识教育部 浏览数: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晚,通识教育部特邀重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博雅学院万曼璐副教授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作题为《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苏轼的文学与人生》的学术讲座,共有260余名师生参加并聆听了本次讲座。

7T8A9201

讲座以“浩然气”和“快哉风”为切入点,通过解读苏轼的文学作品及其人生际遇,全面分析了其如何“三度”开解人生,传达了其“此心安处是故乡”的文人情怀和豪放乐道的人生气概,并探讨了苏轼身上儒道释精神的汇流及其表现。

讲座最后,万曼璐勉励同学们“当我们身处顺境时要淡然处之,当我们身处逆境时也要泰然待之。在生活中遭遇挫折时我们应向苏轼学习,做到‘胜亦欣然,败亦可喜’”。

讲座在我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同学们对苏轼的了解,也让大家从中学到了更多的人生智慧。

 

南山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南山街道崇教路1号 | 邮箱:400065
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 | 邮箱:400067
电话:(023)61638000 | 传真:(023)61638004
版权©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渝ICP备05008072号-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