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明星在身边
当前位置: 首页 - 榜样示范带 - 明星在身边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一等奖

近日,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西南站大赛顺利举行。我校人工智能学院教师胡安林带领的“扶光”战队在步兵对抗赛中荣获一等奖(季军),在3VS3对抗赛中荣获二等奖。据悉,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香港大学等全国45所高校的机器人战队参赛。

在比赛过程中,“扶光”战队展现出了高超的机器人操控技术和战术运用。同学们利用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在赛场上灵活应对各种挑战,成功击败了郑州大学、陆军边海防学院和重庆大学等众多强劲对手。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在机器人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水平,也体现了学校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效。

人工智能学院自成立以来持续推进科创实验室建设,鼓励学生参加各项教育部A类赛事,为服务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培养应用型人才。通过两年建设,已有两名学生入选重庆市卓越工程师学院,获得各类市级以上奖项220余人次,成果丰硕。一直以来,学院坚持将高质量大学生科创竞赛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持续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更新时间:2024-03-28 17:01
供稿单位:人工智能学院
点击数:

下一条:蒲敬——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